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unday, February 27, 2011

巴士奇遇记

话说在一个上班的早晨,我还是一样地搭巴士上班去。这一个早晨也是个较为特别的一个早晨,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等着等着,巴士也到了。上了巴士,前面的座位已满,只好“移驾”到最后的那五个座位啦。那五个座位坐着两位老伯伯,一个占左;一个占右。我就只好坐中间啦。到了某站,开始可见人潮涌上巴士啦,我就很自然地坐向了左那位老伯伯的旁边,好让他人有位可以坐。

坐着坐着,我身旁那位老伯伯开始跟我聊起来啦。在还没进入重点时,他就问了我去哪里,做什么工之类的问题。然后就突然间说道:“年轻人,做人记得不要小气,不要计较,一定要记得”。我也被他那突如其来的指点给点醒了。之后就指点我生吃杞子,每日十颗,可增进脑力,眼力以及身体上的帮助。

除此以外,老伯伯也告诉我一些他的过去以及经验,像是早前他曾到美国做厨师,参与513的战争,到过很多国家游玩之类的。他也与我分享了一些外国著名大学如哈佛,牛津等的咨询。有趣的是他也考了我的智力,他问道:“123 + 321等于?”的极致问题。那当然,在我的“主机”还没运作前,也无法给予正确的答案啦。他补充说一些老板不是看学历,而是智力。

在接下来的车程,他也无数次地重复了相同的话题,我也只好一直点头以示回应。

不知不觉中就到了我的目的地,也与这位老伯伯道别了。之后再也没有见到这位老伯伯了。

事后我也把“不要小气,不要计较”挂在口中,希望会有些许的帮助,也非常地感谢这位老伯伯的指点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