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com.

Saturday, May 26, 2012

我,永远的阿嬤

阿嬤,
一位让我敬佩的一位女人!


追忆儿时,
阿嬤是一名做发糕兼批发的一位女人, 
天朦朦亮, 
她就骑着三轮车, 
载着收纳好的发糕到巴刹。 


时间飞逝,
阿嬷也躲不过岁月的折腾,
皱纹渐渐地显现在脸上, 
岁月不饶人丫。 


家人也要求年迈的阿嬷,
卸下做发糕的工作, 
好好享受晚年。 


中学时期, 
开始精于顶撞长辈, 
阿嬷的好心相劝, 
我总是左耳进右耳出, 
所谓的忠言逆耳。 


阿嬷唠叨的精神, 
我都是不理不睬, 
每当她叫我洗澡吃饭睡觉, 
我都敷衍略过。 


阿嬷愈来愈老了, 
我也开始意识到阿嬷的重要。 


回想那一次, 
三姑来电告知阿嬷情况不乐观, 
当时身在吉隆玻的我, 
眼泪亦夺眶而出, 
在吉隆玻的四姑也来电, 
哭着说要回一起回太平, 
当下的两人顿时哭成泪人。 


可喜的是, 
那时的阿嬷, 
跟往常一样, 
只是双脚无力,
需要拐杖支撑。 


阎王要你三更死, 
焉能留你到五更。 


直到我被送入医院的那一天, 
阿嬷也到医院照X光, 
阿嬷说了一句: 
“Alvin,那么巧在这遇到你。”


原来阿嬤在我开刀的那一天,
就搭了通往天堂的列车,
早登极乐。


家人说,
那时阿嬤因为脚骨裂,
也不打算动刀。


阿嬤相当坚强,
就算脚有多么的痛,
她也咬紧牙根,
忍住一切痛楚,
不让家人担心。


那时,
家人顾虑到我的病情,
便隐瞒阿嬤逝世的消息。


期间,
不时发现有人说漏口,
不经意地透漏阿嬤去世的消息,
我也开始怀疑事情的真与否,
但并不放在心上。


直到出院的前一天,
我才问我阿姨事情的真相,
那时我已经泪如倾盆。


出院的那一天,
回到家中,
还没踏入家门,
不知不觉地呜咽不语。


当我看见阿嬤的灵桌时,
实在是难以遮掩想念阿嬤之情,
涕泪俱下,
涕零如雨。


万万没想到,
“Alvin,那么巧在这遇到你。”
这句话,
也是我与阿嬤最后的对话。


遗憾的是,
我无法参与阿嬤的葬礼,
最让我抱恨终天!


阿嬤,
为何你不等我回家呢?


阿嬤,
你在另一个世界,
一定要活得开心。


阿嬤,
我,永远的阿嬤!



2 comments:

  1. alvin, be strong...
    我很明白你的心情,
    虽然我的婆婆离开我的身边已经一年了,
    可是我还是会经常想起她...
    她和你的阿嬤一样,
    经常会唠叨我去洗澡...

    你永远会是你阿嬤最爱的孙子...
    take ca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 burger, will stay strong for my granny!

      Thx for concern. :)

      Delete